close

「家」是避風港、凝聚家人情感的所在,也是幸福製造所,但幸福用說的似乎很容易,實際上幸福的經營並不容易。

 

社區營造做好 社區價值被擦亮

俗話說,百萬買宅,千萬買鄰,你家社區管理有做好嗎?鄰居互動友善嗎?很多消費者在購屋時,第一時間大多是關注在地段、產品、公設比、價格、建設品牌、公設、車庫、標配建材等條件上。

 

這些條件攸關著房子的價值,與買方的荷包很有關係,其實另一項牽動著社區行情的因素是社區營造是否有做好,優質的社區,拋售戶少,社區進出份子單純,住戶素質均衡,鄰居彼此感情好,對社區經營彼此有共識,久而久之社區行情反而越來越好,想搬進社區居住,除非有人出售,不然一戶難得。

 

在地專家表示,一般社區管委會與社區住戶之間擁有好感情的案例少之又少,許多社區管委會的主委們會因為自身利益,在開管委會時,彼此不退讓,常鬧得不可開交,告上法院的大有人在,社區經營一旦失敗,住戶之間零互動,住久了失去凝聚力,漸漸也會影響到社區管理。

 

優質的社區,擁有哪些特徵呢?管委會成員由優秀主委與委員組成,有系統去制定管理社區,委員與住戶們的向心力十足,社區決議的事項,在表決時會以理性又能溝通的方式去決議,大家對社區經營管理有共識,不因個人利益而爆發衝突,並長期規劃社區活動,經營住戶們之間的情感,凝聚更深的向心力,大家住在懂得經營社區情感的「家」裡,住久了糾紛少,大家心境上都會快樂又安心,幸福感就來了。

 

重揚官邸辦活動 敦親睦鄰好鄰居

新北市「重揚官邸」就是最佳案例,上週六舉辦了一場『多肉植物盆栽手作課程』,活動以敦親睦鄰為出發點,希望藉由活動增加住戶們彼此的情感,也歡迎社區外的民眾一起來參與,體驗「重揚官邸」的軟硬體設備,將幸福社區的氛圍傳染給大家。

 

活動採用提前報名預約的方式,果真吸引許多住戶、親子、未購客前來參加。當天『多肉植物盆栽手作課程』舉辦很成功,小編當天實際參與,聽到一位未購客提到,雖然只是來參加手作活動,卻也親身感受到「重揚官邸」管委會友善的一面,住戶們也很親切,這是我們社區沒有的好氛圍,若真要選擇換屋,會將社區經營列入考慮的條件之一,「重揚官邸」讓我感受很好。

案場也提早預告,由於上週活動非常成功,未來4月還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4/14燕窩手作課、4/21法式花束手作課,歡迎大家提早預約,一起來共襄盛舉(活動請依據臉書公告為準)。

02-8287-5559
三重區進安街190-198號(五華國小對面)
【重揚官邸】臉書:https://goo.gl/8Ev3w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