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休假,跟好久不見的Mike約在咖啡廳聊天敘舊,他才跟我提到最近很想搬家,記得他從結婚搬到郊區後就很少機會見面了,連他自己都說,覺得每天真的花太多時間在毫無意義的通勤上了!

許多人計算著如何省錢,卻沒意識到花在「通勤」這件事其實浪費了非常多時間。

因為小孩剛出生的關係,他和老婆都為了省錢,做了很多「用時間換金錢」的抉擇:例如為了省小錢花時間排隊買特價品、為了多賺點錢多兼幾份差、為了省房價住到偏遠的郊區不過直到最近才驚覺,他們犧牲的不只是寶貴時間,在這個瞬息萬變的職場上,為了眼前小利錯過與對手決戰的最佳時機、少了跟家人互動溝通的時間、犧牲掉保持體力的睡眠時間這些才真的是計算不出來的損失啊!

每天多花半小時通勤不說,常常要採買個民生用品都要假日開車去補貨,臨時有急案要談也沒辦法第一時間就準備就位,假日想到新光看個電影重溫和老婆的甜蜜約會時光也常常因為路途遙遠作罷真的是挺沒效率的~這也是為什麼Mike和他老婆終於下定決心,就算再多花點錢也要搬回市中心!

市中心除了生活與交通都便利外,地段的優勢也讓資產極具保值性。

他請我幫他分析之後,我們歸納出幾個重點:

1. 距離交流道要近…(出差常常要跑外地)

2. 距離中科也要近…(公司在中科阿~)

3. 到高鐵15分鐘內….(帶老婆回台北娘家最快)

4. 採買要便利…(夫妻倆都有工作很少開伙)

5. 距離新光三越不超過10分鐘(Mike超愛看電影嘛XDD)

對常需要出差的商務人士而言,住得離高鐵近也很重要。

篩選以上條件之後,發現其實找房的範圍就縮小很多了!現階段依照Mike和他老婆的經濟能力和需求,最理想的大概就是西屯區的交流道兩側吧!陪他實地走訪之後,我們還是覺得國道1號東側比較理想,而且台灣大道北側雖然不屬於七期重劃區,不過生活圈也幾乎等於七期了,附近採買機能也很齊全,比較過區域內幾個新成屋之後,Mike似乎比較傾向豐邑機構的「中港層峰」,除了上述條件都有之外,因為他們在新竹的親戚也是住豐邑機構的房子,評價還不錯,說售後服務似乎挺周到的,加分!而且對於已買完好幾年的社區,豐邑建設還會三不五時回社區辦活動,品酒、音樂會、藝文展覽等等,讓社區住戶非常有向心力。

對於已銷售完畢的社區,豐邑機構不定期重回社區為住戶舉辦活動,住戶對社區的認同感也很高。圖片來源:豐邑機構粉絲頁。

過幾個禮拜後,Mike傳來他去參觀過實品屋的照片跟我分享,他對中港層峰純住家、格局方正的規畫相當滿意,坪數部分是從48~64坪,對3~4人的小家庭來說挺實住的!

之後如果有後續進度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