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特色商家多靠網路口碑,熱門商店引來排隊人潮。

 不同於壅塞的美術園道商圈,附近的存中街、向上市場、草悟道一帶,巷弄裡不時可見洋房融合台日式風格的建築,生活圈散發著濃濃日本味,最近更出現不少文創小店及特色美食,呈現出台灣歷史風貌及庶民生活風格。

這裡鄰近美術館,僅需五至十分鐘的腳程,寧靜的住宅區裡延續著美術館綠園道的藝文氣息,引發微型創業風潮,這幾年陸續出現手作創作者、動畫工作室、鄉村風雜貨與藝廊等不同行業,都醞釀著一股文創暖流,各小店之間自然而然形成互助的小聚落。

從存中街往南至五權五街一帶,有密集的洋房建築群。

由於街廓車流少,適合以慢活步調,從美術館出發挖寶。存中街61巷1號的「Mas vida生活試驗所」為一家由老房子改建的文創生活藝術空間,前面保留庭園陽台區,一樓原有的空間提供咖啡輕食,但座位數不多,以文創商品展示為主,另一間以和室方式呈現,二樓結合藝術裝置創作與藝文商品展示,在炎熱午後是個可以讓人休憩放鬆的地方。

新手書店位於向上北路129號,距離向上市場不遠,以書為主題,常常舉辦新書分享會或文藝活動,雖然小小的一棟,店內卻像是黃金屋,期待每一位到訪客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小書店安靜佇立街角,希望能成為城市人文風景,也提供一處休憩與閱讀的無壓力空間,讓尋求書店的讀者能在穿梭虛擬網路與實體空間後,有一處交流討論的對話空間。

KerKerland位於模範街40巷12號,勤美誠品旁邊,販售有溫度的手作明信片。

而草悟道範圍北起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美術館以南的經國綠園道及美術園道,為全台熱門的文創美食景點。勤美成品旁的「KerKerland」,以生活中所見的美好為題材,簡潔童趣的創作,呈現豐沛的生命力,希望每一位觀者在畫裡,能感受到貼心的溫暖與最初的勇氣,店面外觀是一間老舊房舍,主要販售有溫度的手作明信片。

舊街道的新滋味,自然少不了台灣傳統甜點,「樂群冷凍芋」是已經營30多年的老冰店,除了冷凍芋還有其他果汁、冰品或冬季的熱豆花、燒仙草,口感鬆綿又不甜膩,芋頭本身香氣明顯,連湯頭都清甜;店內裝潢的懷舊風格讓這裡多了復古色彩,很多小雜貨都值得細細品味。

樂群冷凍芋是經營30多年的老冰店,芋頭本身香氣明顯,連湯頭都清甜。

草悟道周邊屬於台中換屋族高指名度區域,最新成屋案「國美天藏」位處靜巷,向上市場、存中街商圈從旁環繞,富旺國際規劃3~4房高級住宅,邀請劉偉彥建築師以「垂直綠別墅」概念設計外觀,搭配逐層垂直綠化與高樓層退,棟距開闊不受遮蔽。

「國美天藏」邀請劉偉彥建築師以「垂直綠別墅」概念設計外觀,棟距開闊不受遮蔽。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自由時報、KerKerland官方臉書、樂群冷凍芋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