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美村路周邊閒晃,發現了一棟很搶眼的建物─「國美天藏」。身為好奇寶寶特搜部隊的核心成員,就讓我來替各位看倌仔細瞧瞧這棟建物到底在漂亮個什麼勁~

「國美天藏」的建物外觀是雅門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劉偉彥設計,劉建築師是知名的綠體建築推手,曾設計位於東筦的台商大樓,該大樓不僅是東筦的地標性建築,在規劃設計、建築形象、智能配置等都有前瞻性的突破。

劉偉彥建築師是知名的綠體建築推手


劉建築師在接受母校逢甲大學的訪問時提到,他認為,土地有限,往高層發展是未來的趨勢,如何創造一個適合人居住的高空環境,是當前須思考的課題。台商大樓透過建築和功能巧妙結合,讓大樓利用每個樓層的環形通道,將自然新風引入室內,並通過設計,讓風自然循環到每個樓層,形塑一棟「會呼吸的建築」。

台商大樓外型如魚曲線,寓意為「年年有餘」(圖片取自逢甲大學校友網)

 

兼具美觀和功能性,可說是劉建築師的強項,他曾獲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台灣住宅建築獎等多種獎項。他在台中推出了不少代表作品,除了「國美天藏」以外,像是西屯區的「和庭」,外觀亦相當膾炙人口,每棟出自劉建築師之手的建物,皆不像水泥大樓,而是一個拔地而起的藝術品,讓人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而「國美天藏」也不例外,劉建築師以「垂直綠別墅」為概念,落實「先種森林、才造建築」的理想,基地三面退縮10米,打造開放式的落羽松廣場,拉大棟距除了友善鄰里之外,同時像是把家安放在自然裡。

建築物本身,搭配逐層綠化與隔柵,戶戶三面採光,相信住在裡面,就像是住在垂直的公園裡那般有fu呀~辛苦打拼的人生,替自己挑一個有品味的獨特居所完全不為過!微森林建築「國美天藏」,擁有周邊完善的生活機能,又不失與自然結合的綠意盎然,相信會是人生進階的重要拼圖。

國美天藏以「垂直綠別墅」為設計概念,像是把家安放在自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