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公益路的美食匯集眾所週知,不過,少有人知道附近的中美街其實也隱藏非常多在地好滋味,像是上海老鴨粉絲館、魏記烤玉米、無名雞蛋糕都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必吃人氣店家。

 

招牌老鴨粉絲已經燉煮成乳白色的香濃老鴨高湯,適合在冷天裡來上一碗。

 

經過中美街345號的「上海老鴨粉絲館」,很難不發現店門口正不停熬著鴨高湯,於是跟著絡繹不絕的顧客一起被吸引進去,點了招牌老鴨粉絲試試,已經燉煮成乳白色的香濃老鴨高湯,味道完全不輸北京吃到的全聚德鴨湯,店家也給很多料,誠意十足。

 

特別是碗裡那些吸飽湯汁的油豆腐,還有吸附著老鴨高湯咸香味的粉絲,最適合在冷天裡來上一碗。

 

魏記烤玉米用的都是白玉米,玉米粒口感較為緊實,質量相當實在。

 

最近有網友大力推薦向上路、中美街口這家「魏記烤玉米」,每天生意都很不錯,這家烤玉米每天下午三點出來擺攤,實際營業時間到幾點還不確定,老板是一對好聊又親切的老夫妻,除了烤玉米也賣水煮玉米,用的都是白玉米,玉米粒口感較為緊實,且都是秤重販售。

 

攤車前有一格位置擺了先烤熟的玉米提供選擇,老板會問想要軟些或Q點的,也可自己拿給店家秤,之後會直接拿上炭爐涮醬現烤,以烤玉米份量來說,這家的質量算是相當實在,不至於啃完還有空虛感。

 

最後還有一家絕對要提到,就是一年365天都要排隊的傳統雞蛋糕攤,紮實飽滿、帶有焦香,口感大人小孩都喜歡,只要銅板價就有下午茶點心。

 

這攤雖沒有招牌,但要找它不難,巷口就是現在很夯的可不可熟成紅茶,或者找到中美街、向上路交口就能看到,附近沒有其他要排隊的雞蛋糕店家。價位來說是5顆雞蛋糕20塊,上門顧客男女老幼、各年齡層都有,是止嘴饞的便宜好選擇,完全是純粹風味的簡單雞蛋糕,沒有華麗包裝,只有樸實懷念的老味道。

一年365天都要排隊的無名傳統雞蛋糕攤,只要銅板價就有下午茶點心。

 

部分圖片來源:上海老鴨粉絲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