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I Bike真是都市人最省錢的懶人休閒啊~

    上週末悶得發慌,懶得想行程出遠門,整天宅在家又太無聊,於是和好友相約騎I bike在市區尋寶I bike真的是最好的懶人休閒XD)。我們從七期、逢甲商圈一路往北騎,發現水湳經貿園區的路幾乎都已經完工了,路又平又新,騎起單車好舒暢阿~

(上圖)水湳經貿園區的路又新又平,騎起單車好舒暢!

誤闖后庄古道    今天整個懷舊之旅啊~~

    騎到中清路之後,原本想直接到星巴客喝咖啡休息一下,不過同行友人好奇心太過旺盛,於是就被慫恿跨越中清路去探險了XDD沒想到這一趟下來才知道,原來位於水湳經貿園區跟14期重劃區之間的「后庄里」有這麼深厚的歷史人文耶!

    后庄古名是「後莊仔」,源於古四張犁大聚落陳平莊後方之小村莊,故稱為「後莊」,光復後正式稱做「后庄」。

    回想起前幾年經過這一帶的時候還有不少土角厝,而現在后庄里兩側都被重劃區包圍。中清路以西是14期重劃區;中清路以東則是單元八以及近年中部最大公共開發計畫「水湳經貿園區」,雖然歷史的痕跡逐漸淡去,不過到這一帶來還是隱約可感受到那種新舊並存的混搭風貌喔!

太威了!!「庄內鐵馬道」竟然是240年古道

    據說清代漢人來台開墾,后庄這一帶主要以陳氏家族為主,像是沿著庄內巷整修的「庄內鐵馬道」就是當初平埔族聚落往來互通的連絡古道,算一算也有240年歷史了呢!我想中部這麼有歷史的街道應該所剩無幾了吧~實在相當難得!

(上圖)庄內巷的「庄內鐵馬道」就是當初平埔族聚落往來互通的連絡古道,算一算也有240年歷史了呢!

百年芒果樹下飄咖啡香~

    經過了兩百多年,陳氏家族也紛紛在各地開枝散葉,多半轉往外地生活了。不過就算如此,現在在後庄七街上還有一顆百年芒果樹被保留了下來,屹立在原地持續見證時代的變遷…(希望他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啊!)

(上圖)MT49 Cafe旁邊這顆芒果樹已經百年了耶!!!坐在旁邊喝咖啡看能不能吸取日月精華XD   

  就在芒果樹旁,現在是一間網路知名的咖啡店,店家正是以旁邊的芒果樹命名「MT49 芒果樹49號咖啡店」。感覺似乎有不少人是因為店內的抹茶鬆餅慕名而來呢~天氣好的時候推薦可以坐在戶外區,在百年芒果樹下喝咖啡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上圖)騎到敦化公園,消化一下剛剛下午茶的熱量~

吃了下午茶,小憩一下,接近傍晚的時候,又騎著車到附近的敦化公園散散步,有大樹可乘涼,也有兒童遊戲區、生態湖,有水有綠的,配上藍天真的是100分!觀察了一下,附近不少爸爸媽媽都會來這裡“蹓小孩”而且這一個區域還有一個最大特色是透天別墅居多,只有少數幾棟大樓建築,所以整體環境讓人感覺滿放鬆的,改天可以專程來這野餐,就不用去草悟道跟大家人擠人啦!

(下圖)敦化公園週邊只有少數大樓,整體環境好放鬆,住這視野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