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土包子的我,出發來台中旅遊之前,除了吃吃喝喝行程以外,台中的景點我還真叫不出幾個名號…印象中就是草悟道、勤美誠品啊之類的(一時間還真的只能說出兩個XDD)。

 

上網作功課,發現在草悟道附近的「美村路」也相當值得一逛,剛好離美食大本營─向上市場頗近,吃飽來去閒晃嘟嘟好。美村路,北起台灣大道,即廣三Sogo百貨旁,往南延伸至中興大學周邊的興大路,南北端車程距離約10分鐘。

 

歷史悠久的美村路以熱鬧的廣三Sogo百貨為起點

 

 

為什麼叫做美村路呢?原來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據說,1960年代、1970年代,這附近有上百棟雙併式的平房建物,專門租給前來亞洲打越戰,休假來台灣的美軍。也因為是美軍居住的村落因而得名「美村路」。

 

1975年,越戰結束,美軍撤走了,不少房舍拍賣給民眾,後續改建成大樓或是改裝成餐廳,也有少數仍保留著舊宿舍的古色古香。

 

像是坐落在美村路一段、向上國中對面,已有一甲子歷史的「聯勤俱樂部」,以往是美軍招待所,雖然荒廢一段時間,但台中市政府已計畫將其打造為台中NGO志工中心,預計4年後啟用。

 

聯勤俱樂部將於4年後搖身成為志工中心

 

 

 

我們繼續沿著美村路往南行,這裡鄰近國立台灣美術館,大路上不乏舒適、宜人的特色咖啡店,好適合看完美術展覽後來這裡沉澱啊。

 

稍作休息,離開了喧鬧的大街,我們轉身穿進巷弄裡,四處可見小洋房融合台式與日式風格的屋舍,在大多為雙拼的二樓別墅,其封閉的圍牆裡,仍可瞧見綠意十足的小花園。隨著時間演進,原有的復古建物,在後來使用者的改造下,成了異國風情與現代生活兼具的建築。

 

巷內建物有濃濃的復古風情,圍牆內有著小花園

 

 

隨處閒晃,突然一個轉身,我發現一棟很搶眼的建物!它,擁有的綠意不是圍牆內平面的小花園,而是垂直的綠色大瀑布,風徐徐吹過,樹葉顫動,整棟建物顯得格外生動。怎麼辦?好想進去參觀啊!

 

用手機一查,原來這建案叫「國美天藏」,光從外觀來看,這棟建物出現大量的弧形語彙,而且每一個樓層都有垂直綠化與高樓層縮,棟距開闊幾乎無遮蔽,相較周邊低矮的建物,顯得相當稀有及獨特。感覺住在裡面,每天都能與大自然共舞,呼吸新鮮空氣!這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難能可貴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