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新村」提供文創、青年創業一個新的基地。

 

 

台中是富有文創潛力的城市,向上市場附近原來不只有懷舊好味道,還有不少文青必訪景點,老商圈也能走出新的文創風格!

 

 

民生路、中興街口,向上國中旁,是由中興大學與台中市政府共同開發的「審計新村」,目的是活化閒置的公有建築,順便提供文創、青年創業一個新的基地,建物全部經過整修改造,假日有安排創意市集、表演活動,二樓規畫的空中走道,讓參觀動線更加順暢。

 

另外,從中興街直走不久還有老宅改建的文創商圈中興一巷,距離草悟道不遠,都在步行可及範圍。

 

建物全部經過整修改造,假日有安排創意市集、表演活動。

 

 

「覓靜拾光」是台灣第一間鋼筆咖啡店,還有複合式餐飲喔。

 

喜歡收藏鋼筆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精誠九街的台灣第一間鋼筆咖啡店「覓靜拾光」,覓靜拾光提供試寫區讓每位客人選用每一種鋼筆,感受寫在一般影印紙,或是特殊用紙上的差別,有些鋼筆寫起來滑順,有些很有力道,都跟筆尖材質有關係,像是筆尖材質又分成鋼尖、K金尖以及鈦合金尖。

 

這裡不僅是寫字人的天堂,也是複合式咖啡店。

「森製菓The table」是由老宅改造而成的,隱身在存中街、中美街一帶巷弄裡。

 

當文青仍然要填飽肚子,從五權西路轉進中美街,「森製菓The table」就隱身在存中街、中美街一帶的巷弄裡,餐點美味且CP值高,更重要的是,像這樣有特色的老宅改造餐廳越來越多,慢慢形成台中老商圈的特有文化,豐富了大家的心靈生活。

 

「明森宇治抹茶」是日式京都庭園風格的茶店,在熱鬧的市區能擁有庭園、院子裡鋪滿碎石撐起紅傘,不意經過的遊客無不去注意它的低調存在,隱於清靜巷道內老舊房舍,散發著簡單典雅的日式禪味。

 

存中街是「明森宇治抹茶」手作專賣店的第一家店,2007年開幕,原物料都是來自日本京都有170年歷史的森半公司,所以吃起來口感與日本無異,這家店的環境也最像置身於日本,若能坐在戶外樹蔭下用餐,一定超有FU!

「明森宇治抹茶」很有日本味啊!

 

向上市場周邊很文青,沒想到連住宅都很有特色!尼砍砍~~這棟被綠色植物包圍的大樓,根本變成打卡新景點了,甚麼時候這區變得這麼有氣質啦!吼~~搞得我都想住在這裡惹,已羨慕!

 

圖片來源:明森宇治抹茶粉絲頁、覓靜拾光粉絲頁、森製菓the table粉絲頁、台中市府摘星青年築夢台中網站

 

arrow
arrow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