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美食在民間啊!向上市場我來了~

很多台灣美食都隱身在傳統市場中,且只要銅板價格就能飽餐一頓,不過很多人不喜歡傳統市場的髒亂感,但台中市西區的向上市場卻完全不一樣! 

向上市場是田字型的規劃,不論是從向上路、向上北路或華美街入口進去都很方便,沒有早
期的傳統市場那般充滿腥臭,既通風又涼爽,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嚐鮮。 

這碗吃下去,跑步機要開整天了XD

「饎秘製古早味」是向上市場的老店,經營20多年,早就收服許多老饕的口味,店內招牌賣點就是各種料多實在的湯品,全是用千人份的大桶蒸煮8到10個小時,熬製出來的濃郁風味絕非自家料理可以比擬。 向上市場裡名聲最響亮的必吃銅板美食,還有中美街183號的「向上水餃」,它正是2元水餃的始祖。 

辣椒跟醋記得加好加滿!

中美街201號的「太祖魷魚羹」也是在地老店,從早期只有單純魷魚羹,陸續增加羊肉羹、蝦仁、土魠魚羹口味,它的湯頭比較濃郁,或是說重口味,記得要加醋、加辣才夠勁。 

位在向上北路與華美街口轉角處的「阿隆麵攤」也是低調的銅板美食,這樣一份燒肉40元,豬肉排裹粉炸到外皮金黃,瘦肉部分不會太柴,再淋上醬油膏,酥嫩口感讓人嘴巴停不下來! 

中碗滷肉飯40元,這樣小吃雖然常見,好不好吃的關鍵卻在於米飯軟硬是否剛好,而阿隆麵攤的白飯淋上滷肉汁,一旁搭配肉鬆,切成丁狀的肥肉吃起來不膩口還有豐富膠質,令人有瞬間完食的衝動。 

 

真的超愛庶民美食啊啊啊!!!


 

看這個顏色就激起200萬分食慾了啦!老天爺啊!

向上北路的「22部門專業碳烤吐司」靠近美村路口,老闆在炭火上現煎肉排與煎蛋的香氣撲鼻而來,就拿50元的花生豬排吐司來說,花生醬與裹蛋酥炸的豬排再加上碳烤吐司的油嫩滋味多元,有蛋皮嫩滑的口感、花生顆粒的鹹香甜味、萵苣生菜的清脆鮮甜,至於55元的牛肉起司漢堡,煎得香噴噴的雙層牛肉和被融化的起司,大口咬下豪邁又過癮。 

這小小的雞蛋糕攤位每天都大排長龍~

就以甜食做為收尾吧!中美街、向上路交叉口的這一攤雞蛋糕每天都大排長龍,5顆只賣20元,現場吃起來焦香味十足、甜度適中,完全是傳統風味,一如大家小時候常吃的味道,沒有華麗的包裝,卻樸實又讓人懷念。

向上市場週邊都是有歷史的老建築,買完巷口雞蛋糕後,赫然看到一棟爬滿綠色植物的大樓,隱身在靜巷裡,雖然週邊都是低矮的老房子,但是整個氛圍完全沒有違和感啊,住在這種地段肯定非富即貴啊,我還是好好品嘗銅板美食享受小確幸比較實際。

隱身在向上市場靜巷內的特殊造型建築。

 

部分圖片來源:饎秘製古早味粉絲團、風格線上、22部門專業碳烤吐司粉絲團

arrow
arrow

    lov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